胃肠病学研究所开展消防演练,树立全员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19-06-04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研究所人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安全意识,2019年5月31日下午,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开展了年度消防演练,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办理了入所手续的研究生、临床科室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消防演练模拟着火点为3号楼6楼实验区某处,研究所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报告医院,各应急小组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全体工作人员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本次演练后,保卫科王秀平科长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旨在考察研究所人员火灾处置能力、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火灾后的处置工作等。研究所人员在本次演练过程中总体表现良好,疏散人员有序,反应及时;但是对于撤离后的注意事项如门窗是否关闭、有无遗留人员等方面还需加强;接着王秀平科长谈到日常研究生宿舍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如插电板堆集、乱放等,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同时感谢研究所对于本次消防演练的大力支持;随后保卫科工作人员向到场研究所人员展示消防防毒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接下来,胃肠病学研究所胡俊老师对生物安全、研究所准入、危化品管理等实验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座;研究所执行所长李孟鸿教授总结发言提出,研究所开展科研人员人数较多,实验安全无小事,请大家务必引起重视,规范日常科研实验操作处理;最后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杨孜欢再次传达了大学和医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希望大家务必注意实验室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和有毒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安全,保证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