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首个正式影响因子 2.688 !

发布日期:2018-06-27

2018 年 6 月 26 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 2017 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Gastroenterology ReportGR)获首个正式影响因子 2.688 !

到目前为止,SCI 共收录 80 种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领域期刊。其中,中国大陆创办(已获取或即将获批 CN 号)的该类期刊共四本,除 GR 外,另外三本分别是Hepatobiliary & Pancreatic Diseases International(IF: 1.500),Journal of Digestive Disease(IF: 1.623)以及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IF: 3.300)。

GR 是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和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英文期刊,创刊于 2013 年 7 月。作为一本国际性全面开放获取(OA)医学期刊,GR 刊稿范围涵盖了消化疾病的各个领域,包括消化道(食管、胃、小肠、结直肠、肛门)、消化腺(肝、胆、胰、脾)以及肠内营养等相关领域。多年来 GR 在坚持严格同行评议和三审定稿制度以保证学术质量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作者的投稿体验。GR 平均审稿周期在一个月左右,平均刊稿周期在四个月以内。加之全球化的市场推广,GR 的全文下载量逐年上升,2018 年第一季度平均月下载量已突破五万次。

为了保证 GR 稿件的学术质量,汪建平主编于 2018 年 3 月成立了一支由七名青年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共同参与新来稿初筛和审回稿定稿。目前学术委员会的专业方向涵盖了胃肠外科、结直肠外科、肝胆肿瘤、消化肿瘤内科、肝病内科、炎症性肠病及转化研究,但尚缺少胰腺专业和肝胆外科。欢迎有意加入 GR 学术委员会的肝胆外科或胰腺专业的医生和学者报名,将您的简历发至 kgan@gastrorep.org 。期待与您携手打造 GR 国际品牌,共同见证GR 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