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人:孙翔,段鑫

单位:中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时间:2019年3月26日下午4点

地点:中山六院3号楼6楼601会议室

主持人:袁平教授

讲座题目:孙翔博士-Hippo-YAP signaling controls lineage differentiation of mouse embryonic stem cell through super-enhancers

段鑫博士-High-throughput brain activity mapp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as a foundation for systems neuropharmacology

详细介绍

孙翔博士: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李嘉诚健康科室研究所干细胞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目前在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受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主要研究干细胞早期命运决定的分子机制。研究方向为Hippo-YAP信号通路在胚胎干细胞中通过超级增强子引发的相变来调控细胞命运决定相关基因的表达,进而调控早期干细胞分化过程中的外、中、内三胚层的发育。先前研究工作曾发表在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acta-molecular cell research, Cell biology internatioanl, Physiologia plantarum,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

段鑫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期间主要在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进行联合培养,从事基于机器学习的生物医学影像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3篇,开发了基于影像数据的人工智能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已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并被改杂志作为封面主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