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与我所签署科研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1-25
   2017年11月21日下午,2005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西澳大利亚大学马歇尔中心巴里•马歇尔教授再次访问我院,洽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与西澳大利亚大学马歇尔中心开展科研教育合作事宜。

   这是继马歇尔教授7月来我院开展关于“幽门螺杆菌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之后,第二次访问我院。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检验科主任刘焕亮教授主持,我院兰平院长首先发表欢迎致辞:他代表六院对马歇尔教授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中澳科研教育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升我院在幽门螺杆菌研究领域的科研和临床水平。马歇尔教授在致辞中非常感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再次邀请,并指出在中国,幽门螺杆菌治疗与研究比西方国家更为重要,六院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优秀的研究团队,希望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解决胃肠道疾病健康问题,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创新发展。

   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兰平院长代表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马歇尔教授代表西澳大利亚大学马歇尔中心签署科研教育合作协议;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孙炳刚常务副会长为马歇尔教授颁发学会专家顾问聘书、精准检测分会顾问聘书。科研科杨孜欢科长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和研究所在临床、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马歇尔教授高度评价我院及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成果。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在科学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后期进一步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